close

 

IMG_9675.JPG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在日本留學最喜歡煮的其中一樣,

燈燈燈燈!那就是酸辣湯啦!

因為真的太常煮,頻繁到後來閉著眼睛都可以煮出一樣的味道,

回台灣以後,總是會遇到朋友問我去日本幹嘛,我都說我去留學主修酸辣湯XD

 

 

 

先說明一下,酸辣湯的煮法其實非~~~常簡單,一樣是按照食譜的話零失敗,

但是,是按照食譜的話,我曾經隨心所欲亂放一通失敗過XD

所以,強調 2 個重點,

第一:食材放的順序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有過幾次慘痛的經驗所以特別提醒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蠢 Q___Q

尤其是勾芡與蛋的順序不能錯,不然你的蛋絕對不會變成蛋花 XD 

第二:勾芡一定要把太白粉加水,再加入湯裡,這才叫做勾芡!

( 因為我第一次非常愚蠢的直接加粉進去,它就只會變成一團不明物體 ) 

然後因為最後加醋的時候會稀釋掉原本的稠度,

所以在勾芡的階段,可以讓它呈現比你想喝的稠度更濃一點的狀態,

加了醋以後才不會變回原本的水狀湯XDD  

 

 

最後想來分享為甚麼我喜歡那麼煮酸辣湯,

 

1.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吃酸的東西,所以本來就很喜歡喝酸辣湯。

加上我覺得他是其中一個很台的料理,每次喝到就有一種「啊我回台灣了」的錯覺,覺得心靈得到慰藉,

特別是跟煎餃及醃小黃瓜一起吃時,他們根本是絕配啊啊啊啊啊。( 也是自己做喔!如果配日本餃子就失敗XD )

 

2. 因為我很懶XD 

基本上我把他當作咖哩的概念,

煮一鍋,放冰箱的話至少可以放三天,放冷凍庫的話至少可以放一週,

( 雖然通常三天內會被我吃完... 所以沒有放過冷凍庫 )

每天放學回家,只要拿出來微波就可以快速上桌了!

不管是單喝、配餃子(或其他餅類)、酸辣麵、酸辣飯,

反正甚麼都可以酸辣一下啦,配不一樣的澱粉都有不一樣的爽感,反正我就是個酸辣人。

 

3. 心情不好時的良藥

其實要做這道料理蠻花時間的,因為裡面的每一樣都需要切成絲狀,

然後我是一個蠻怪的人,心情不好就喜歡切東西 ( 特別是蔬菜和水果) XD

除了有一個安靜又單純的時間與自己對話,

切完以後還很有成就感,看那些五顏六色的可愛東西會覺得自己被療癒了,

大概就跟有些人會去刷廁所、整理房間或去購物差不多的意思吧哈哈。

( 可是我居然是去煮飯,只好變得更胖哀Q___Q ) 

 

 

 

以上,來自於很久沒有畫而且畫得有點趕的我的摯愛酸辣湯食譜分享。

( BTW應該有很多人還會放豬血,但因為在國外買不到,所以就沒寫進去啦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