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6583115.jpg

 

 

以前在台灣, 美好的一天通常是從早餐店開始的,
煩惱著要吃蛋餅、漢堡、火腿蛋三明治還是蘿蔔糕,喝了大冰奶總是會烙賽但還是要喝,
阿姨們記憶力好到讓我覺得她們應該比我適合念大學,
不管穿睡衣睡褲還是濃妝豔抹她們都會問我「美女要甚麼?」滿足我的虛榮心。
 
 
到了國外以後突然發現,台灣的留學生大部分都有一樣的困擾,那就是國外不像台灣有滿山遍野的早餐店,

日本人的早餐通常是媽媽或老婆做,要不然就是超商解決,

而我大部分都是自己烤吐司配火腿起司或前一天晚上的剩飯做成的飯糰,

美好的一天通常從冰箱開始,沒有早餐店的日子,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一點甚麼,

雖然日本沒有早餐店,但是我要成為自己的早餐店老闆娘!

 

 

 

今天來分享其中一項想念的特產,鏘鏘鏘:蘿蔔糕!

 

 

STEP 0 : ( 如果要做港式的就多加這個步驟) 

首先起油鍋,將紅蔥頭、香菇、乾蝦仁、臘肉等想吃的食材放進去炒香。

接下來作法皆相同。

 

STEP 1 :  

把蘿蔔刨絲,起油鍋炒熟,加入適量鹽巴及白胡椒調味 ( 有些人會加一點糖) 。

 

STEP 2 :

蓋子蓋上,讓它悶個10~15分鐘。

 

STEP 3 : 

把在來米粉和水均勻混合至黏糊狀,為了讓它可以混合的均勻,建議可以邊加熱邊攪拌。

 

STEP 4 : 

將已經混和的在來米粉和水,一邊攪拌、一邊緩慢的加入剛才的蘿蔔絲中,使其均勻混合。

 

STEP 5 : 

將其倒入模型中,整理表面使其平整,蒸熟。

 

STEP 6 : 

切成塊狀,放到平底鍋煎至表面焦黃,配上醬油膏、甜辣醬或是番茄醬,就是超台味早餐啦!

 

 

 

 

 

在台灣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要自己做蘿蔔糕,

在國外發現沒有,只能自己做的時候,反而覺得很有趣,甚至可以成為和朋友們交流的好媒介!

對於留學生來說,甚麼無聊的原因都可以成為聚會的理由,

有一次我們就開了一個蘿蔔糕PARTY,邀請了日本人和韓國人一起來,

除了台灣人吃到感動的流眼淚,外國人對蘿蔔糕的接受度也蠻高的,都覺得很好吃!

所以,它不僅可以做來當早餐吃,還可以當PARTY菜喔!是不是一箭雙鵰、非常實用的一道料理呢哈哈,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馬來開個蘿蔔糕PARTY吧 XD 

 

 

 

P.S. 畫完發現是 " 在來米 " 而不是 "再來米" ,圖解寫錯字了抱歉QQ 我回家罰寫50次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