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6370148.jpg

 

我是一個蛋的終極愛好者,荷包蛋、太陽蛋、炒蛋、蒸蛋、水煮蛋、滷蛋、茶葉蛋,班尼迪克蛋,反正只要本體是蛋我都愛到一個不行。

 

有一天半夜,我突然超級想吃茶葉蛋,可是全日本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有在賣茶葉蛋,GOOGLE了一下發現所有材料我都有,而且超級簡單!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於是立馬開始做。

 

STEP1 : ( 10分鐘 )

整個過程中最有難度的大概就在於煮水煮蛋,關鍵就是要使用常溫蛋,不然非常容易爆裂XD

有兩種做法,第一種是用餐巾紙加水鋪平在電鍋裡,等電鍋跳起來以後悶一下就可以拿起來,

第二種就是一般的水煮蛋的煮法,丟到水裡面讓它們滾個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STEP2 :  ( 5分鐘以內,但是其實這些事情可以在等蛋滾的時候就先做好 ) 

在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內鍋放入以上的所有材料,

1. 可樂或昆布擇一 ( 為了讓滷汁更鮮甜,也可以選擇不要放 )

2. 紅茶、烏龍茶 ( 茶的部分我是都用茶葉,茶葉越好就會越香,也有人只放紅茶,看個人的喜好 )

3. 八角、適量的鹽巴和醬油 ( 有些人還會放一點糖,但因為我是個不吃糖主義者所以沒放 )

4. 把殼微微敲碎的水煮蛋們 

最後加水淹沒蛋,按下開關就大功告成了。

 

STEP3 :  ( 半小時左右 )

然後你就可以去看書、洗個澡或是睡個覺,等到電鍋跳了就是一鍋超香的茶葉蛋啦!

如果可以,連著滷汁一起放個幾天會更入味、更好吃!

 

 

 

 

 

 

對了,順帶一提,有蠻多人都還會加滷包,啊因為身處國外滷包太難買,就算買的到也一定很不合理的貴,所以不需要啦!有八角就夠香了 ( 到底是有多小氣 ) XD 以上就是不負責任的茶葉蛋教學,我覺得這道料理是絕對不可能失敗的!

 

除非...你跟我一樣,做飯不太專心又不愛用電鍋哈哈,還記得有一次煮茶葉蛋的時候,我為了漂亮使用土鍋在瓦斯爐上煮,結果跑去念書完全忘記還在滾的茶葉蛋,最後聞到燒焦味才發現,滷汁全部蒸發,毀了蛋也毀了鍋子,這個故事是要告訴大家,請各位愛用電鍋!

 

除非有一個超有錢老爸,或是可以幫你煮飯的男朋友女朋友,不然大同電鍋絕對是留學生最好的朋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